凉风

希望旗会可以被更多人看见和喜欢
文野里本人已经不嗑任何cp了,请不要随意刷哦

记冷血惨遭迫害的一天

  


突如其来的……诶嘿

4k短篇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这是一个分外美好的下午。

立原道造快乐地点开港黑高层内部闲聊群,打算在八卦中度过短暂的清闲时光。

啊,生活,如此幸福。


【群聊名称:我们做的都是正经生意】

横滨第一车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医者仁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外勤的小白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外勤的小白脸:?阿呆鸟是不是你改的我ID

出外勤的小白脸:算了暂时放过你让我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污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优雅永不过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啪一声,立原道造的手机以飞蛾扑火绝不回头的架势和地板来了个深情拥抱。

二者亲密相接的瞬间立原道造迅速回神,手速拉满将其一把捞回,小心翼翼确认了自己的宝贝手机没出问题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做足心理准备颤颤巍巍点开群聊又看了一遍那几个明晃晃的ID,确认自己眼睛没出问题后开始怀疑自己的脑子,沉默半晌。


【群聊名称:我们做的都是正经生意】

平平无奇小队长:……几位?

横滨第一车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医者仁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外勤的小白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污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优雅永不过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平无奇小队长:…………

平平无奇小队长:啊,恕我冒昧,现在上号的是本人吗?

横滨第一车神: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了

银:……

罗生门:……前辈?

污浊:芥川?有什么问题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生门:……

罗生门:不,没有。

出外勤的小白脸:你们别吓到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优雅永不过时:抱歉,有些失态了

优雅永不过时:容我再放肆片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广津柳浪:……需要帮助的话,几位先生可以尽管开口

医者仁心:放心他们状态没问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平无奇小队长:(所以现在该说什么)

银:(……)

广津柳浪:(我有些……担心?)

罗生门:不知道。

横滨第一车神:没事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什么想问的随便说,我很乐意解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血:。

冷血:你们够了。

出外勤的小白脸:这不是我们的音速小英雄吗,来看消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血:。

优雅永不过时:好啦各位,咱们笑得够久了,给冷血留点面子吧

污浊:行吧,不笑了不笑了,没有一点干部的样子,倒是都给我稳重些啊

出外勤的小白脸:嗯?真不笑了?

横滨第一车神:音——速——小——英——雄——

医者仁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外勤的小白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污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优雅永不过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血:。

污浊:抱歉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平无奇小队长:(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出外勤的小白脸:即使加了括号我们也是能看见的哦

横滨第一车神:我和你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血:?

冷血:不许说。

冷血:不许说!

横滨第一车神:别急啊,说出来让大家都乐一乐嘛

出外勤的小白脸:嗯,冷血你该不会连这点小事都介意吧

优雅永不过时:平日的工作这么辛苦,难得有点轻松愉快的事你竟然不愿意分享……

横滨第一车神:世风日下

出外勤的小白脸:人心不古

优雅永不过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冷血:……

冷血:你们晚上最好别睡太死。

横滨第一车神:哇哦,谢谢关心

污浊:咳,差不多行了,再说下去冷血真要提着刀上门了啊

医者仁心:没事,受伤了我可以帮忙

横滨第一车神:有一说一,外科医生这话比冷血的威胁可怕多了

冷血:……

冷血:。


事情要从今天一早说起。

这本来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这本来是分外美好的一天。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冷血宁可把自己腿掰折也绝对不会去参加那个见了鬼的护送任务。

绝对,不会。


简单来说,某位有分量的大商人极度疼爱的八岁小女儿因为沉迷热血漫画决定出门闯荡,偏偏老爹把她保护得太好小姑娘又在离家出走这件事上十分天赋异禀,不知怎么还真就让她从铜墙铁壁一般的住宅中溜了。

这下事情可就大了。那位商人身家稍微巨大了那么一点,林林总总结的仇也稍微多了那么一些,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不点跑出去简直如同羊入虎口,随便谁都能要了她的命。

更何况……他不想自己女儿过早接触乱七八糟的阴暗面。

恰好森鸥外正和他有所合作,没多费口舌便笑眯眯接下了这事,说要将其当做见面礼以表诚意,反正事情已谈经成了他也没有下黑手的必要,若是让别人去寻,风险反而不算低。

一番权衡之后二人交易达成,只是苦了森先生手下的这群高级社畜——原本以为找个小姑娘而已不算什么,结果她的难搞程度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从专业角度看隐蔽性极佳的小巷,落满灰尘的杂物堆在一起,无论步履匆匆的社畜亦或悠闲散步的闲人都不会多看一眼。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接触失败后,六位地下世界巅峰级别的人物在这狭小角落里无语凝噎。

“我感觉自己就像个不怀好意的人*子。”阿呆鸟幽幽开口:“我们这次扮演的是帮助小女孩回家的好人角色吧,怎会如此。”

钢琴师整理了一下略有褶皱的大衣,转头看向公关官:“你不是号称上到八十下到八岁无差别收割吗。”

公关官叹气:“凡事总有例外。”

阿呆鸟阴阳怪气地笑了一声:“关键时刻掉链子啊。”

“如果能有什么办法来解决问题,我姑且不反驳你的指控哦。”

“你们几个吵死了。”中原中也双手抱胸,脸上满是快要溢出的郁闷烦躁:“想不出就赶紧继续想,我是真不擅长应付小孩子啊。”

外科医生默默举手:“所以你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我也带过来?不是说我看上去就像会拐走小朋友做可怕实验的坏人吗。”

“诶,话虽如此,”阿呆鸟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但身为最最亲密的好同伴,我们当然要有难同当啦。”

“不是很想和你们同当。”

“这可由不得你哦——谁让某人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室内,体术考核都是踩着及格线过的,毫无反抗之力呢。”

“……你最好别落在我手上。”


调侃归调侃,正事还是要办的。

“既然不能采用强制手段将人带走,便没我事了吧。”冷血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正色道:“你们聊,我听着。”

“常规方法都试过了,”钢琴师沉吟片刻:“只能从个人喜好性格入手。”

公关官莫名有些感慨:“我们上一次这么伤脑筋还是要在半小时内端了那个据点的时候吧,不能有大动静着实难办。”

中原中也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我倒觉得这次麻烦多了,不仅一点擦伤都不能有,还得在她不知情的条件下全须全尾地自愿回去,小姑娘的脑回路我根本无法理解啊。”

外科医生盯着资料双目放空,完全一副我人在这里心早飞了的样子。

六人面目扭曲地盯着面前林林总总可获得的资料,目光几乎要把薄纸洞穿。

好麻烦,如果有不长眼的东西跳出来让我们杀一杀放松心情就……

“哈!有办法了!”

阿呆鸟突然一拍大腿跳了起来,又立刻心虚地看了一眼外面确定没惊动目标,压低声音信心满满:“我简直就是个天才!这次绝对能让她乖乖听话!”

外科医生被这一声惊得回魂,冷冰冰瞪他:“你最好有事。”

“你就等着看吧。”阿呆鸟故弄玄虚地咳了两声:“八岁,这个年纪说难搞确实难搞,但说好骗嘛……倒也好骗。”

钢琴师故作天真地歪头:“好骗,指你失败了三十九次?”

阿呆鸟假笑:“那不如我把舞台让给你,这样你很快就也能有失败三十九次的记录了。”

“打住——你们两个。”中原中也按住额角疯狂跳动彰显存在的青筋:“先给我把想法说清楚了,任务结束你俩回去把房顶掀了都没人管。”

“好吧好吧既然中也都这么说了……”阿呆鸟不甚在意地摊手:“我的主意很简单,她怎么出来的就怎么回去呗。”

中原中也沉吟片刻:“你是说漫画?但我们已经做过相关尝试,收效甚微。”

公关官接口:“我们使用的都是较为温和的方法,如果把其看做弱点加以利用……倒还有其它过分一点的手段。”

“欸——别说得那么难听嘛。”阿呆鸟竖起食指晃晃:“更何况我是能对小姑娘用出那些方式的人吗?”

钢琴师挑眉:“公关官,这句话要是被你的粉丝听到,她们……哦,还有他们,可都会因你的冷淡薄情伤心的。”

公关官脸上依旧带着好看的温柔笑意,不置可否。

阿呆鸟煞有介事背着手转悠一圈:“之前我们虽然已经考虑过漫画角度,但那些都太过浅显。要想有所突破必须大胆构想,比如——”

金发青年脚步愈发轻快,即使有墨镜遮掩也能感受到他的兴致高昂。

“朋友们,听说过cosplay吗?”


“我警告你们,别过来。”

冷血面无表情后退一步,看着那堆花花绿绿的东西,人生中首次出现了近乎恐惧的情绪。

“别这么抗拒嘛,”阿呆鸟勾起嘴角笑得真挚诚恳:“凡事都有第一次,当迈出这一步之后你会发现很多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更何况宝贵的第一次能交给靠谱好同伴难道不是值得庆幸的事吗,别紧张放轻松深呼吸——”

钢琴师循循善诱:“都是为了完成任……为了帮助小姑娘,稍微牺牲一点而已,其实我们也很想帮忙,可谁让你是唯一一个身高一米九以上的人呢,这种硬性条件谁都没办法嘛。”

公关官收起笑容,目光专注坚定,语气带着让人安心的温柔:“放心,我保证化完妆之后即使你到港黑跳一曲探戈都不会有人认出来的,相信我的经验。”

三人你一句我一句满眼真诚,木头都能被硬生生忽悠成石头,然而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冷血只觉得他们吵闹。

他看向中原中也,试图在唯一的正常人身上获取支持——然而对方却默默别过了视线,似乎电线杆上的麻雀突然对他有了致命的吸引力。

他只能又看向外科医生……算了还是不看了。

冷血甚至可以想象出外科医生会说什么,“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暂时调整骨架哦”,连语气都能模拟个九成。

他开始思考强行脱身的可能性。

……操。

冷血仰头望天。

啊,好蓝。

如果能有陨石从天而降砸死这几个玩意就好了。

继续望天。

啊,好蓝。


评论(27)

热度(2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